章子怡到底笨不笨,没有人能确定,但是她的认真和努力,大家确实能感受到。

  伊人网报道:在电影《梅兰芳》的发布活动上,章子怡穿着近12厘米的高跟鞋进行了一整天的宣传工作,下午和晚上都是密集的媒体采访。当晚上7点多再见到章子怡的时候,她的脸上继续保持着微笑,向媒体打招呼,完成采访。采访间隙,她不停的喝水,一旦面对摄像机镜头,她的状态就好像是一天的工作才刚刚开始,没有任何懈怠情绪。在调试机器的空隙,她向记者闲聊片子的相关情况,并表示谢意。此时的章子怡看不出有任何传说中"大牌"明星的傲慢举动,和很多演员没有差别。

  当然,这些努力还远远不够证明她能取得今天这些成绩的原因。

 

  "在电影《梅兰芳》中,你的戏份并不多,饰演孟小冬对你来说,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吗?"

 

  "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旅程,我学到很多东西。说起来,真是缘分,我在接到陈凯歌导演邀请的时候,正好想拍一部关于孟小冬的戏,这个机会可能是老天注定的。如果陈导继续考虑拍一部关于孟小冬的电影,我一定会再去演。因为我觉得演这部戏的时候,我、陈导和孟小冬的气场是完全相通的,角色里的哭泣、笑容,都是我,很难分清彼此。加上剧组的感觉像是一个大家庭,还在一起度过了一次春节,让我很温暖。"

 

  "'老生'的饰演对你有难度吗?舞蹈对你的帮助有多大?"


  "有难度,但我尽力了。所谓隔行如隔山,一点点小细节都要去学习。好在自己有舞蹈的基础,可能会稍微灵活一点。但神色、身段的模仿,绝对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事。我一直有一个最傻、最笨,也是最有效的方法———就是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,100%努力地去做。我相信最后一定能有最实际的效果。"

 

  章子怡因为拍摄《我的父亲母亲》一炮走红,她此后饰演了《卧虎藏龙》中里的玉蛟龙、《紫蝴蝶》里的女革命党、《十面埋伏》里的小妹、《2046》中的白玲。这些当然不会全是偶然,因为当你再仔细去看待她饰演的角色,便会发现这所有的角色都有一种属于她特有的"狠劲",执拗的性格流露出"不达目的誓不罢休"的气势。


  美国曾拍摄过关于"章子怡"的纪录片,全面涉及她从少年学舞到成名"好莱坞"的经历。一步步走来,如此平常。可是,你仍然忍不住的会问:为什么这么多演员当中只有她如此幸运?

 

  "我从来没有想过进入'好莱坞'就一定会如何的风光,只因为在这里刚好有好作品可以让我去拍。一个中国人想在'好莱坞'饰演一个有分量的角色是非常非常难的事情。如果印度、马来西亚或是新加坡有好作品,我同样会去拍。我也从未想过到'好莱坞'就会意味什么,我坚持去拍摄的原因只有一个,就是希望出演有价值的好作品。"

  她的幸运,不是别人给予,而是自己把握。如果一个演员连自己坚持的价值观都没有,只会听之任之,也许终究会被这个需要"出淤泥而不染"的花花世界所淘汰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