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到香港的游客一般都好难抵抗中环的诱惑,这里不单荟萃着世界顶级名牌时装店,还汇聚了世界各种建筑风格的精华,到处都是活鲜鲜的现代都市缩影。位于中环兰桂坊一间名为CafédesArtistes的法国餐厅,浓缩的却是法国的浪漫与高雅,还有普罗旺斯的简朴与高尚。

甜品

  餐厅环境设计很张扬,一列落地玻璃紧紧地牵动着你的视线。看到窗前插满一束束的熏衣草干花,忽然想到若干年前一部叫《熏衣草》的爱情电影,几度令少女轻狂。透过玻璃射进来的阳光很充足,感觉如置身于法国普罗旺斯靓丽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下,令人惊艳。

普罗旺斯式法国菜

  原来,餐厅的大厨正是来自法国的普罗旺斯,烹调正宗的普罗旺斯式法国菜。以海鲜为主要材料,调味时多用香草。大厨强调,所有原材料包括肉类及蔬菜都一定要新鲜。材料新鲜才能令食客吃得放心。

  首先上的前菜是海鲜冻,价位在120元左右,有龙虾及法国肉蟹。做法较为繁复,单工序上已经花了大厨不少时间。首先把龙虾及肉蟹去壳,龙虾清蒸 6分钟备用,肉蟹则清煎4分钟,再加入煮了3个小时的海鲜杂菜汤做的?喱水。难得海鲜冻的味道清凉,也没有失去海鲜的应有鲜味,吃起来有种透彻入心的愉悦,配以白葡萄酒是非常好的前菜组合。

  红酒烩牛面颊酿法国鸭肝为主菜,价格约210元。这里保留了这道菜非常传统的法国烹调做法:用猪网油包牛面颊来 ,因为现时很多大厨都嫌麻烦,不用此烹调方法。牛面颊肉质配合鸭肝,竟然有种想不到的合拍,口感嫩滑,味浓而香,用猪网油裹住 牛面一起 ,正是增加了牛肉香的精心设计,配上珍藏的法国红酒更是一绝。

  餐后甜品当然少不了,热情果梳乎厘是最佳的选择。因为这里的梳乎厘有别于一般餐厅,除了香甜味美之外,最特别之处是入口质感实在,嘴里融化,令人赞叹。

  虽然这里大部分的前菜及主菜都要在150元以上,价格较高,但菜式卖相很精致,最难得的是保留了法菜的地道做法,不像有些菜系"入乡随俗"。独坐幽雅的沙发叹叹法国咖啡,任由自己被浓浓的普罗旺斯乡情包围,还有一种与世无争的宁静。

来源:美食菜谱网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