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白领算账 300万存款是安全感的最低起线


  一天,编辑部的邮箱里收到一位忠实读者荷荷的来信。荷荷在信中提出的一个问题,像一颗炸弹,引爆了整个编辑部:如果有房有车还得有300~500万才能有安全感,芸芸众生有几人能做到?

  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,一天老爸很神秘地告诉妈妈,单位有人贪污了五千块钱,就在检察院的人要来找他的前一天,他跳楼自杀了。那时的我还处在懵懂时期。但我清楚地记得,老爸最后感慨地说,胆子真大啊,我要有五千块,我就退休不干了。

  我不知道五千块是多少,但感觉是个天文数字,都可以让不到40岁的老爸轻松安顿一家四口,提前过退休生活。


  80年代末,先行到广东发展的姨妈是家族里的富婆。我问她,姨妈,你到底多有钱?有没有五万?姨妈说,哇,有五万的话,每个月的银行利息就有三百多,吃银行利息就足够生活了。姨妈没有夸张。那时,我老妈的工资也才260多,还是在深圳。和在内地时相比,老妈已经很满足了。

本篇文章来源于伊人网 www.ladyis.com 原文链接:http://www.ladyis.com/a/emo/sh/1002/6135.html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